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舞蹈学系2015级教学成果汇报晚会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5日
  查看:1170
  来源:

2018年6月19日晚,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舞蹈学系2015级教学成果汇报晚会在龙湖剧场隆重上演。此次主题为“793/4”的教学成果汇报晚会由序、第一篇章、第二篇章、第三篇章以及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出席晚会的嘉宾有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党委副书记代良英、副院长张恩思、院长助理赵梅、舞蹈表演系主任扎西才让、音乐表演系主任陈岚、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晓彬。晚会由舞蹈学系主任杨莹主持。

晚会由2015级编导B班带来《我想》拉开序幕,通过每个人一边舞蹈一边口述“我想……”表达出同学们初进大学时的美好憧憬与愿望,最后以人梯形式来象征大学生涯旅途的开始。

第一篇章《那一课·那一刻》由2015级8、9班与编导B班带来的组合串烧构成,充分展现了汉族女子的含蓄挺秀,傣族女子的灵动俏皮可爱婀娜,维族女子的活泼热情,朝鲜族女子的沉重洒脱,羌族女子的灵活质朴,现代舞的自由放松。在编导技法组合中,感受编导技法的灵活与创新。

接着,进入到第二篇章《惘惑之·那一时》,三人舞《时不我予》,读青春,如观一帘飞瀑,在那无悔的奔流间体味生命成熟之初最纯美的色质;《欲》在真实与虚假中选择不听、不看、不说,试图远避浮华;群舞《低头族》反映社会群体,直击心灵;《归途》从歪曲的道路回归,忠贞不渝的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女书·吟》体现女书文化的产生与流传。

而后,进入到第三篇章《师一言·笃一行》,《女子部落》展现原始女子族系的狂野;群舞《活着1937》诠释抗战时期女性英勇抗敌的精神;三人舞《干涸》描述了干旱之期,求雨之迫;《路上》体现了寻找小孩路途的遥远艰辛;《扶不扶》深刻关注社会现状,表达人们需要勇敢伸出双手帮助遭遇困难的陌生人。

    最后,由舞蹈学系2015级79名同学一齐表演尾声《我想…》,表达出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本次晚会的主题“793/4”, “79”定义着舞蹈学系2015级79名同学;“3/4”诠释了四分之三的大学时光。本次教学成果汇报晚会立足舞蹈学专业教育理念与教学成果,展示出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舞蹈学系在人才培养、舞蹈编创和晚会策划上的特色与实力。

2.jpg

5.jpg

3.jpg

6.jpg

3.jpg

5.jpg

6.jpg

7.jpg

7.jpg

2.jpg

1.jpg

8.jpg

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曾瑷婷 摄影:张晓成 审核: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