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表演系基本功教研室中国古典舞课堂教学汇报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查看:1609
  来源:

2018年5月16日中午,由我院表演系基本功教研室教师主办的中国古典舞课堂教学汇报,在舞蹈学院301小剧场拉开帷幕。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党委副书记代良英、副院长张恩思、表演系系主任扎西才让、舞蹈学系系主任杨莹、舞蹈学院学科带头人袁媛、及表演系各专业老师均莅临观摩。此次教学汇报由基本功教研组组长伍建红副教授带领冯江海、熊曦、卜晓蕊三位老师以及舞蹈表演系古典舞方向全体学生共同完成。

整场教学汇报内容丰富多彩,中国古典舞基训中的把杆训练、中间训练、身韵训练(徒手身韵、水袖、剑)、技术技巧训练等四个板块内容,主要展示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程的训练体系,让师生们了解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课涵盖内容,表演力求呈现出古典舞“拧、倾、圆、曲、仰、俯、翻、卷”的曲线美和“刚健挺拔、含蓄柔韧”的气质美。

其中把杆部分由卜晓蕊老师指导,由2017级12班进行了圆场、坐之相、控制等八个组合的展示。

中间部分由冯江海老师指导,囊括了综合性控制组合、踢腿训练、旋转训练、翻身训练和跳跃训练等五个板块十三个组合,由2015级11班呈现。

身韵部分由徒手身韵、水袖综合性训练、剑综合性训练三个模块组成,由冯江海和熊曦两位老师指导,2015级11班与2016级12完成。

汇报过程中,舞台上我院古典舞方向学生个个精神灼烁、动作规范严谨、专业表演到位,技术技巧及袖、剑组合部分可谓本场演出的高潮,演员们以她们惊艳的技艺赢得了阵阵掌声,配合各个钢琴老师的现场伴奏,汇报现场掌声雷动,中国古典舞的魅力得到了完美展现。

    此次教学汇报是为展示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古典舞方向的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果。演出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背后老师们耐心细致教导的辛苦付和学生的刻苦奋进,让师生们体会了中国古典舞形、神、劲、律之美。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院中国古典舞课堂教学有今天这样精彩纷呈的展现,是师生们辛苦耕耘的结果,祝愿我院中国古典舞在未来有着更加繁荣的发展。

8.jpg

11.png

10.jpg

5.png

2.png

4.png

7.png

11.jpg

3.png

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欢 郑健 摄影:张诺涵 审核: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