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与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联合演出原创音乐剧《行走的太阳》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查看:976
  来源:

2017年12月13日晚19点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于成龙校区龙湖剧场联袂举办的第三届中意音乐剧文化交流季原创音乐剧《行走的太阳》展演。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担任总顾问。舞蹈学院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学生携手同台演出。

本次演出剧目为中意联合出品的中国原创音乐剧《行走的太阳》。开场舞《水调歌头》以水墨为背景、服饰为白绸饰墨竹,配上诵唱的歌谣,浓厚的中国风表演展示了古典的雅韵之美。中华武术,流芳千古,意大利友人带来的长拳《男儿当自强》为我们展现了特别的刚健气质。水袖流仙,蓝绸云纹,在唯美的背景、轻柔的乐曲中,《云水伊人》翩然而至,富有传统艺术魅力。舞蹈《彝人英雄》中,男儿雄健的舞步为我们带来一场富有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安东尼和莎玛莎依奇妙浪漫的旅行通过歌舞带给人们无限遐想,精准的表演一度将现场气氛烘托高涨。劝村长修路、大学生回乡任教、爱情的火花,一幕幕的歌唱和表演真实地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责任和操守。《石榴花开》、《爱》等众多原创旋律优美动人。主题曲《行走的太阳》歌曲立意深远、主题突出,质朴动人,正如歌词写到“青年就是行走的太阳,也必将托起明天的太阳”,感染和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青年学子。

本届音乐剧文化交流季在原创音乐剧展演中圆满结束。通过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与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音乐剧文化艺术在课堂教学、舞台实践的相互借鉴和学习,同时展现了我校舞蹈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风采。

2.jpg

10.jpg

12.jpg

4.jpg

11.jpg

14.jpg

5.jpg

6.jpg

1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闫鑫 摄影:施雯 赵星缘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