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音乐无国界,经典永不灭—舞蹈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意音乐剧文化交流季中外音乐剧精粹汇演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查看:723
  来源:

2017年12月10日晚,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中意音乐剧文化交流季中外音乐剧精粹汇编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上演。

本次演出由学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担任总顾问,教务处处长毕剑、科研处处长何诣然、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院长Shawana Farrel担任总监制,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院长郑源、副书记代良英、副院长张恩思、院长助理兼音乐及表演教研室主任赵梅、音乐及表演教研室主任副陈岚组织策划。舞蹈学院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意大利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学生携手同台演出。

由舞蹈学院和伯恩斯坦音乐剧学院学生共同演绎的音乐剧《Concerto Per Prete E Campane》——《添一把椅子多一个朋友》正式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演员们激情澎湃,观众们亦热情高涨。现代音乐剧作品《如果.爱》将三角关系的爱恨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两校学生共同演绎经典百老汇音乐剧《Chicago》的歌曲《All that jazz》,演员们黑白搭配的造型、动感的表演再现美国社会对爵士的狂热,完美诠释了爵士过头、浮生若梦的迷幻感。现代音乐剧《英雄vs空城计》运用了具有四川本土特色的唱腔与方言说唱,引起川人们的共鸣,赢得全场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经典的哥特风音乐剧作品《Sweeney Todd》与选自展现百老汇的电视剧作品《名声大噪》中的《玛丽莲.梦露》——《Bombshell》也获得了全场认可。两校学生共同演绎了中国音乐剧声乐作品和外国音乐剧经典作品。最后,在尾声《Sing Sing Sing》的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中外音乐剧精粹汇演为两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现了两校在音乐剧方向的优秀教学成果和学生们的实践技能。本次汇演既有经典音乐剧作品的再现,也有体现创新的现代原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中意音乐剧文化碰撞出的灿烂火花,也诠释出中外音乐文化交流的意义——音乐无国界,经典永不灭。

1.jpg

3.jpg

5.jpg

6.jpg

2.jpg

7.jpg

9.jpg

4.jpg

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赵星缘 摄影:施雯 黄凯迪 驼锐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