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大赛决赛暨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1128
  来源:

2017年11月10日-11日,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主办、学院第十一届两委会承办的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大赛决赛暨2017级迎新晚会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分为三场,第一场为声乐类、戏剧类,第二场舞蹈原创类、第三场舞蹈非原创类,参加此次决赛的分别是来自我院2015级和2016级的学生。

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副书记代良英、院长助理兼音乐及表演教研室主任赵梅教授、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扎西才让副教授、音乐及表演教研室副主任陈岚副教授、编导及理论教研室主任杨莹、编导及理论教研室专任教师袁媛教授;基本功教研室主任冯江海、基本功教研室伍建红副教授、基本功教研室任立夫老师、音乐及表演教研室马里奥老师、民间舞教研室乔琦老师、民间舞教研室才项加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其他各学院的文化素质拓展部的成员作为现场大众评审。

原创戏剧作品《快乐生活》还原了生活中外卖小哥的普通生活,面对着不同态度的顾客,他们的态度却始终不变。《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参赛者的深情演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最后的压轴节目《回家》,用了几个典型的家庭离异事件,用最坚硬的外壳和柔软的心互相鼓励。《Good and evil》、《空桌子空椅子》、《Your daddy's son》、《Good morning Baltimore》等节目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有故事情节的表演和与众不同的表演方式,体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仿佛都在诉说着表演者们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情感。

舞蹈原创剧目《云朵上的思念》为我们演绎了一个“云朵中的民族”,那一条羌红寄托着我对你最长久的思念,我在云端守候,等你凯旋。蒙古族舞蹈《黑小伙》表现着蒙古汉子们的洒脱、豪情以及对草原的喜爱。原创作品《喊山》演绎了一个平凡的父亲像一座大山一样呵护自己的女儿,然而岁月压断了他坚实的脊梁,长大的女儿却要离乡了。充分展现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父爱,不禁让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格桑花开》表现了一群天真烂漫的藏族姑娘们如同格桑花一同绽放,那顽强的生命力展示着搏击自然的坚韧,那灿烂的花瓣预示着青春的绽放。舞蹈非原创剧目《故乡》演绎了游子离开故乡时的不舍,但最终不得不离开故乡故事情节,充分表达了自己内心对故乡的依赖以及依依不舍的感情。舞蹈《梦回故土》犹如一幅画一般美丽让我们不禁陶醉在其中。最后蒙古族舞蹈《无言的倾诉》使我们充分体会到了蒙古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马背上的民族,气势恢弘、热情奔放,鲜活的展现出了游牧民族独有的民族风情。在这场比赛中演员们用自己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火热的青春,细腻的感情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给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与情感上的一场豪华盛宴。

此次博艺杯共有74部作品参赛,其中包括2台原创音乐剧、近60部原创与非原创舞蹈作品。参赛演员经过了精彩角逐后,32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音乐类声乐组《Your Daddy's Son》获得一等奖,《空桌子空椅子》获得二等奖,《大教堂时代》获得三等奖,音乐组《回家》获得一等奖,音乐剧组《快乐生活》获得优秀奖。声乐组《All That Jazz》、《Good and evil》、《我等到花儿也谢了》、《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 》、《Good morning Baltimore》获得优秀奖。

原创类节目《喊山》获得一等奖,《云朵上的思念》、《格桑花开》获得二等奖,《干涸》、《界.墙》、《男儿情.嘻哈魂》获得三等奖,《黑小伙》、《活着》、《圈子里的人》、《我们的塔拉诺敏》、《双桅船》获得优秀奖。

非原创类节目:《梦回故土》获得一等奖,《大圣醉酒》、《盘子舞》获得二等奖,《故乡》、《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无言的倾诉》获得三等奖,《那年剪短发》、《孔雀飞来》、《同行》、《映山红》、《翡翠》获得优秀奖。

舞蹈学院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大赛决赛暨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在作品内容上注重政治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的远大理想,更展现了舞蹈学院的风格风采、提高我院师生舞蹈创作、表演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相信我院“博艺杯”的举办会一直闪烁辉煌的光芒,散发蓬勃的朝气!


声乐类、戏剧类获奖名单:

Your Daddy's Son.jpg

《Your Daddy's Son》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一等奖

空桌子空椅子.jpg

《空桌子空椅子》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二等奖

大教堂时代.jpg

《大教堂时代》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原创类获奖名单:

喊山.jpg

《喊山》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一等奖

云朵上的思念.png

《云朵上的思念》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二等奖

格桑花开.jpg

《格桑花开》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二等奖

界.墙.jpg

《界.墙》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创作剧目表演比赛三等奖

干涸.jpg

《干涸》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男儿情.嘻哈魂.jpg

《男儿情.嘻哈魂》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非原创类获奖名单:

梦回故土.jpg

《梦回故土》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一等奖

大圣醉酒.jpg

《大圣醉酒》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二等奖

盘子舞.jpg

《盘子舞》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二等奖

故乡.jpg

《故乡》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jpg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无言的倾诉.jpg

《无言的倾诉》荣获第三届“博艺杯”剧目创作表演比赛三等奖

合影.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仔怡 姚俊涛 杜佳妮 摄影:张杰 陈彦余 郑文军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