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适应性教育之“校情、院情”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4日
  查看:491
  来源:

9月4日下午,舞蹈学院2017级新生适应性教育之“校情、院情”专题讲座分别在101教室和3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院长郑源作了精彩生动的演讲。本科辅导员刘俏、张炬及2017级全体新生听取讲座。

在“校情”讲座上,杜书记首先介绍了川师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学校建校以来在办学规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还结合学校的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学术贡献和教书育人的业绩,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内涵。随后,杜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最后,杜书记寄语全体2017级新生,希望同学们牢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和人文学科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成为一个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艺术人才。

在“院情”讲座上,郑院长详细介绍了舞蹈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从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管理理念等方面做了讲解,还分享了我院师生近年来在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举办的各级各类专业大赛以及大型文艺演出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感悟,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尽快完成学习方法和角色的转换,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生活,大学生活并不应该懒散松懈,而是要以务实的心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刻苦拼搏的精神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也让大家明白成功来之不易需要汗水和泪水的浇灌。

杜书记、郑院长通过自身对舞蹈学院的发展见证,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整场报告声情并茂,融思想性、故事性和启发性于一体,帮助新生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初步了解了课程设置与专业发展前景,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校情、院情”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激励2017级新生奋发图强的斗志与决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时光,刻苦拼搏、奋发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1.jpg

2.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杜宛馨 裴皓宇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