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V舞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以“文明旅行·为中国加分”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3日
  查看:132
  来源: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号召,更好的引导大学生永立时代潮头,站在文明一线,争当践行文明旅游的先锋,传播精神文明的种子。2017年7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V.舞志愿者团队在浦江县寿安镇寿安中学艺术支教期间开展了以“文明旅行·为中国加分”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2014级本科辅导员杜美阳,分团委副书记李琪,以及v.舞团队的20余名志愿者。活动在组织部部长曾嫒婷的主持下,伴随着朝气蓬勃的团歌声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周华乾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包括艺术支教,文艺汇演,文化调研(文明背包行,公益宣传和旅游现状调查)等活动形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的重要性。各位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对“发现身边哪些不文明的出行行为,针对这些行为给出自己的建议”的话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各组成员对不文明现象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如“有机化肥污染空气,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垃圾的处理,河水污染”,“文物的破坏以及刻字的现象”需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并希望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刘伟权同学表示在面对出游中刻字、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公共场所抽烟等现象,指出要想改善不文明出行的现状,就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醒上一代人,教育下一代人,少年强则国强。

杜美阳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提升自身道德文化修养,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活动的线上线下宣传。并根据各位志愿者这段时间的表现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本次活动有利于彰显我院学生青春风采,提升当代大学生自身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小至个人行为,大至国家形象,从我做起,为中国加分。

11.png

22.png

33.png

4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曾媛婷 审核:杜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