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4日
  查看:185
  来源:

2017年6月22日中午12点30分,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312会议室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景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张思德》,并展开深入讨论。

影片讲述了张思德同志短暂而又英雄伟岸的一生。张思德出生在四川省仪陇县一个穷苦农民家庭。193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担任过中央警备团警备班长和毛泽东的卫士。1944年9月5日,他带领战士们在陕北安塞县执行烧炭任务时,即将挖成的窑洞突然塌方,他奋力把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被埋在窑洞,牺牲时年仅29岁。为了悼念张思德,中央机关和中央警卫团在延安凤凰山下枣园沟口的操场上为张思德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参加了追悼会,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张思德的形象成了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里程碑。

视频观看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被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支部党员杨莹、宋映儒、罗鑫、肖一鹏和刘晓雯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考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张思德精神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精神在革命年代被创造乃至发扬,在和平时期更应该不被忘记,共产党员应该随时自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学院、为家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良英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当代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我们在做好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更要懂得带动广大学生审视自己的价值理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的党员教师要利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机会,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杜书记要求党员教师一定要顺应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呼唤,让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发扬光大,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才努力工作。努力培养自己高尚的人格和道德情操,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1.jpg

2.jpg

4.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肖一鹏 摄影:宋映儒 审核: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