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传承与创新,促美育发展——舞蹈学院在绚丽年华第十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6日
  查看:1238
  来源:

近日,美育国学风·绚丽年华第十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活动结果揭晓。在本届展评活动中,我校舞蹈学院师生紧抓“传承民族文化,继承优良传统,创新艺术教育,推动关系发展”的活动主题,响应国家“弘扬传统文化”的号召,悉心创作,尽心筹备,最终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本次展评中的获奖作品是学院教学实践型人才培养和艺术教育结果的良好体现。

舞蹈学院此次收获了“全国高校美育工作先进单位”、“艺术美育教学单位成果二等奖”。学院视频宣传片《舞彩华章》荣获全国高校原创舞蹈视频类作品一等奖,策划、撰稿、灯光设计与制片的七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均获得一等奖。

参赛作品方面,学院此次共推送八组原创舞蹈作品参与展评,其中《羌族舞蹈训练组合》、《情“侗”戊梁山》、《红流·暗涌》和《你是我的梦,我是你的梯》四组作品均荣获全国高校原创舞台团体表演一等奖、策划一等奖、编导一等奖;《本怀》和《无辜的孩子》两组作品荣获全国高校原创舞台团体表演二等奖、编导二等奖;《我》、《天黑》荣获表演二等奖、编导二等奖。其中乔琦、刘晓雯、杨柳、姜雨欣和张晓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郑源院长还特别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美育成果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教师杨莹所攥写的《综合类高校舞蹈理论课教学中审美教育的探究》荣获教师论文一等奖。

 美育国学风·绚丽年华第十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旨在学校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让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审美教育和人文素养教育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发挥“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22.jpg

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赵星缘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