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大话西游·微舞剧》——舞蹈学院2014级2班编导课结业汇报演出落下帷幕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3日
  查看:655
  来源:

2017年6月6日晚上19:00,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编导课结业汇报演出微舞剧《大话西游》在学院301观摩厅顺利举办。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良英、编导及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杨莹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演出。

整部微舞剧以“爱情”为纽带,围绕着月光宝盒,大圣抢亲,仙履奇缘等片段,分三幕上演,把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至尊宝、紫霞仙子、白晶晶等人物形象一一展现,展现了大话西游不只是一部经典而是一部神话。

这世上有一个被说滥的情话:“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这句话一直都是经典,也是那个时候最美好的回忆。编导系的同学编创的微舞剧实属精彩。舞剧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圣抢亲”——剧中身着黑衣的舞者们囚禁着紫霞仙子,因为牛魔王要娶紫霞,随着缓缓变快的节奏。至尊宝帅气的出场,场面一下子把观众对表演的期待值调到了最高。扮演者情绪的投入使在场的的人都融入那个意境。他带上了金箍,变成了孙悟空,但这也最终代表了他爱不了她……这场演出并非是简单的一个个片段堆砌而成,它的每个篇章之间都是有关联、有主题的。围绕着三个不同的主题,按照每个故事情节,用舞蹈动作诠释着每个剧情的转换。

编创是作为编导系学生学前教育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在专业特点上,该剧在编创和表演时都尽量符合了观众的审美和感官。同时创新编排,使每一幕更具特色形成一个连贯的整体。让观众切身感受到大话西游的经典。学生通过每一次的编创,必然对音乐更有感觉,也知道怎么用肢体表达出情绪,能力越强自然更有信心。编山编水编故事,导天导地导人情,大家因为编导而相聚在一起,从陌生到熟悉,相遇相知,相随相伴。

此次微舞剧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生对人物情感的表达与思想活力,进一步创新了学生对舞剧情感的投入和对舞台的表演能力,促进了舞蹈编导教学水平的提高。

9.jpg

8.jpg

10.jpg

1.jpg

3.jpg

4.jpg

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静 摄影:施雯 刘桂芸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