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承办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教学成果交流展示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8日
  查看:2071
  来源:

“国舞花蕾,绽放蓉城”,2017年6月7日晚,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策划,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承办的“国舞风采-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交流展示”演出活动,在四川师大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14级表演专业学生及任课教师30余人参与演出。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副校长杜伟,省内各艺术高校、团体负责人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展演向成都文化艺术界、各艺术院校、广大舞蹈爱好者及普通民众,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系的教学成果,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专业性强的文化盛宴。

晚上19:30,交流展示活动以舞台表演形式拉开序幕。整场演出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基本功训练”,按照大学基本功训练教学任务的阶段性要求,展现蹲、弹腿、腰,以及控制组合、踢腿组合、跳跃组合等训练成果;二是“教学剧目”,包括经典剧目、传统剧目、新创剧目及实验型剧目的展示。伴随着优雅的现场钢琴伴奏,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的表演者将翻转、跳跃、踢腿等高难度动作展现得行云流水,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基本功,引来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晚会氛围铺排叠加,引向高潮。

教学剧目展示紧随其后。舞蹈《飞天》以24米的飘逸长绸,仙女般轻柔灵动的舞姿,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美妙风采;《粉·墨》片段“行”,以“跷”入画,体态曲折蜿蜒,舞风温婉典雅,好似水墨的灵动流转;《粉·墨》片段“墨韵”、“伞缘”则以绸裙飘逸灵动的挥洒,喻指身体水墨,两人持伞而行,款款深情,给人以直叩心灵的震撼,仿若已入自然和人情的化境;《秦王点兵》集世界四大奇迹之一的中国西安秦兵马俑的创意,借助古朴的秦俑形象,以民间乐曲“绛州大鼓”铿锵有力的节奏,在独特的动作造型中表达出中华武士驰骋疆场、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作品《水墨孤鹤》以仙鹤之形,水墨之意,描绘了一幅云游山水的孤鹤图,展现出清雅孤傲的艺术形象,一温婉一孤傲,每个动作拿捏恰到好处,在场观众无不惊叹不已;压轴舞蹈《黄河》第四乐章,用丰富的肢体语汇表现出生动壮观的气势,交叠着中华母亲河黄河的眷恋深情和雄伟气魄,凸显出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饱满昂扬的斗志。

校长汪明义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艺术类专业学生舞台实践技能培养和对外交流互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校际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艺术人才的培养。

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说,学院将不断优化舞蹈类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培养既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的实用型人才,又追求艺术个性和创新的拔尖人才。

演出结束后,我校领导,师生代表纷纷与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出师生合影留念。

3.jpg

1.jpg

6.jpg

    基本功训练

4.jpg

19.jpg

《飞天》

      编导:陈维亚  音乐:选自古典《飞天》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班级表演专业  王璐

10.jpg

   《秦王点兵》

        编导:陈维亚  音乐:选自民乐《绛州大鼓》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级表演专业  

        席超、杨彦诚、夏天、胡文祥

18.jpg

11.jpg

       《粉·墨》片段:“墨韵”、“伞缘”

 编导:梁群  音乐:丁峰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级表演专业

              舒里昂、谭咏文、董家铭

8.jpg

9.jpg

    《粉·墨》片段:“行”

  编导:梁群  音乐:丁峰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班表演专业  王璐等 

20.jpg

7.jpg

 《水墨孤鹤》

        编导:夏伟家、王盛峰   音乐:刘星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级表演专业  董家铭 

16.jpg

    17.jpg

        《黄河》——第四乐章

            编导:张羽军、姚勇  音乐:洗星海

          表演:中国古典舞系14级表演专业

2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红 摄影:舞影佳创工作室 审核:邓爽 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