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学生参演成都本土原创音乐剧《丝路恋歌》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7日
  查看:1436
  来源:

2017年4月2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都本土原创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正式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公演。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11级本科毕业生费洁瑞,2016级研究生葛泽扬,2014级本科生邬芝鸣、胡长青、李婷均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2014级邬芝鸣担任《丝路恋歌》导演助理。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院长郑源、音乐及表演教研室副主任陈岚带领音乐剧系99名师生到东郊记忆演艺中心现场观摩了此次演出。   

大型原创音乐剧《丝路恋歌》由著名藏族音乐家,国家一级演员兰卡布尺执导,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担任文学总监。是目前我国首部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音乐艺术剧目,以南丝路上一个真实的传奇爱情故事为原型,歌颂赞美以成都为起点,覆盖整个西南地区直至南亚和西亚的“南方丝绸之路”,通过音乐舞蹈叙事,精心展示以四川为核心的汉、藏、羌、彝等各民族灿烂而独特的文化魅力、感人而悠久的人文精神。这是一部充满川西民族文化特色的音乐剧,将藏羌彝汉四族文化的个性和特性展示的淋漓尽致,让我院师生从中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和艺术性极高的戏剧呈现,看到了美轮美奂的川西地区音乐剧,观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丝路恋歌》是目前四川和成都“一带一路”主题唯一成熟和正在实施的大型演艺作品,同时也是全国有史以来首次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演艺项目和目前国家的重点文化项目——“藏羌彝文化走廊”的艺术再现。此次在东郊记忆的公演将持续至5月6日,成都站公演结束后,还将在全国巡演30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葛泽扬 摄影:赵廷玺 审核:宋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