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2013512日晚802分,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成龙校区龙湖边自发组织开展了为纪念“5.12大地震五周年”和悼念“4.20雅安地震”遇难者的祈福活动。

燃起蜡烛,悼念逝者,延续生命的希望!在四川汶川8.0级大地震5周年之际,当大家已经从阴霾中渐渐走出来的时候,2013420日四川雅安又发生了7.0级地震。大地对我们的伤害又一次袭来。地震中那些遇难和受灾的画面让我们触目惊心,大地撕裂,恐惧蔓延,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瞬间脆弱如蝼蚁。作为身处象牙塔内的高校学子,我们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也没有私家车和雄厚的财物,但作为血脉相连的华夏子孙、蜀地英才,除了力所能及地捐献财物,我们还能做的就是:为遇难同胞点起蜡烛照亮天堂之路,为灾区民众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不息!”。

活动中,到场的所有志愿者在我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春亚同学的带领下,双手合十,在忧伤的音乐中集体默哀。同学们张开手掌聚向中心,齐声呼喊着“雅安,加油!”。最后,活动在大家深情的歌声《感恩的心》中结束。

通过本次祈福活动,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灾难不可怕,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携手互助,我们的爱心和坚强可以铸成一道牢不可破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