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关于2006级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有关事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3月28日
  查看:2362
  来源:tyjyd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工作安排,2006级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的工作即将启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按规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参加体检并按要求提交有关申请材料,由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审批。为方便我校2006级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今年我校继续接受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委托,代收学生的申请材料,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统一进行审批和办证。现将学生报名和学校代收学生申请材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以下学生可自愿报名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
    1、《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成绩合格、普通话成绩达标(文科学生二级甲等、理科学生二级乙等)、能正常毕业的2006级应届师范类本科学生。
    2、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非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并已获得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合格证书,且能正常毕业的2006级应届非师范类本科学生。
    二、报名程序
    1、从2009年起,凡是自愿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同学请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根据有关工作安排,需要由我校统一代收申请材料的学生,其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日-20日,逾期报名的学生只能个人向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自行提交申请材料。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从2010年4月1日起自愿到网上报名,网报成功后,自己打印《教师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并贴好照片。
    2、学生自己凭打印好的《教师资格申请表》到学校医院或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自理。
    3、各教学单位在4月22日前,将报名学生的信息按附表的格式整理好基本数据后,以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的形式连同学生上交材料一起交教务处教行科(成龙校区的学院交学院办公楼115办公室李大可老师处;其余学院叫校本部第二办公区227办公室)。
    4、各教学单位在上报数据时,应将师范类学生和非师范类学生的数据分开上报;师范类学生在备注栏填上学生所在的班级,非师范类学生在备注栏填写自己申请选择的任教学科(课程)。
    5、学生应准备的申请材料包括:
    (1)网报成功并打印好的《教师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并贴好照片);
    (2)身份证复印件;
    (3)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
    (4)体检表;
    (5)思想品德鉴定材料一份(中国教师资格网有统一格式,请学生自行下载,必须由学生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6)2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1张(照片背面写上学生的姓名和学号,并贴在《教师资格申请表》封面的左上角);
    (7)师范生应提供教育实习鉴定表复印件(鉴定表的第一页和最后一页);非师范学生需提供教师职业技能合格证书复印件。
    三、具体操作过程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后,选择“网上申报”;
    2、进入后,点击“注册”;申请人必读和网上申报协议看完后,选择“已阅读并完全同意”,进入下一步;
    3、资格种类只能选择“高级中学教师资格”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省份选择“四川省”;认定机构栏点击“选择”后,再选择“成都市教育局”;确认后进入下一步;
    4、在选择现场确认点时,选择“四川师范大学”,确认后进入下一步;
    5、阅读完注意事项后,进入下一步;
    6、在填写机构信息时,请务必先阅读“信息填写说明”再进行填写。填写时应注意:红色标识信息项是必须填写的;在填写“工作单位”一栏时,统一填 “四川师范大学”;“现从事职业”一栏应填“学生”;“个人简历”栏目填写从高中到大学两项即可;“思想品德鉴定单位全称”统一填学生所在学院名称;个人登录密码由学生自行设定,请务必记住自己的密码,不能遗忘,一旦遗忘,无法找回;在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
    7、查询学生是否网报成功,需在进入“网上申报”后,在登录入口“已注册人员请直接登录”处输入自己的姓名、证件号码、密码和验证码,能够登录即表示网报成功,可以打印“教师资格申请表”并参加体检等。
    四、办证费用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通知,今年毕业生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免收工本费,体检费自理,直接交接受体检的医院。非师范专业学生申请《教师资格证》,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将统一组织测试,非师范类学生需向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证中心缴纳208元的测试费用。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中心的规定,各教学单位负责代收上述办证费用,收齐后统一交学校教务处教行科(成龙校区的学院交学院办公楼115办公室李大可老师处;其余学院叫校本部第二办公区227办公室),再由教务处教行科转交成都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中心。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  务  处
                                                                    2010年3月24日

附表:
学院 专业 姓名 学号 班级 身份证号 教育学 心理学 普通话 备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