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2日
  查看:6442
  来源:tyjyd

         

                             

       2009年2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花团锦簇,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术厅隆重开幕。中共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狄志军,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熊伟,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杨成林,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干部陈金华,以及主席团全体人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党代会的179名正式代表,31名列席代表及24名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执行主席周介铭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熊伟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及副部长王川的委托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大会代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高度评价了四川师范大学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四川师大在今后的发展中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由大到强再创辉煌。接着,中共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狄志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说,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和关键发展时期,省委在全面审视省情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建设灾后美好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工作目标,四川师范大学作为我省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作为我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在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时期,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必然承担着重大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在座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民主党派代表黄英向本次党代会致贺,并代表我校民主党派向大会献上书画作品,表达学校各民主党派对此次党代会的良好祝愿。

  大会主席团常委会召集人高林远代表第四届党委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校园和谐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的工作报告。

  高林远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基本经验。他说,过去五年,是我校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员工一道,继续大力弘扬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和“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校风,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四川师大、怎样建设四川师大”的重大课题,始终以发展为主题,以育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正确处理学校面临的各种关系和矛盾,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新成就,胜利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一、学校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二、教学质量工程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三、学科建设获得突破,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四、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五、学校继续保持稳定,和谐校园建设初见成效;六、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他强调,过去五年的工作的基本经验是,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才能抓住机遇,求得发展;只有准确把握学校的发展定位,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促进科学发展不放松,才能把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只有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才能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和队伍保障;只有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形成同心同德抓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高林远强调,今后四年是学校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面对两大考验,一是如何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在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事件多发期,如何确保学校稳定,建设和谐校园。他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党委的决心是,面对机遇,我们必须积极主动,敢为人先;迎接挑战,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行动果断;面临考验,我们必须同心同德,苦干实干。高林远指出,基于对形势的判断和我校的实际,我校未来四年的奋斗目标是:重点学科和专业建设进入一流省属师范大学行列;教学科研水平保持省属高校第一梯队位置;办学特色更加突出;办学综合实力更加强大,把我校基本建设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为实现以上奋斗目标,我校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推动工作的基本着力点,形成人人谋发展、个个促发展的局面;把提升学科建设的质量和档次作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进一步突出教师教育和美育教育的办学特色,努力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

  高林远指出,我校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实现在国家教育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上的全面突破;继续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提升科学研究和学科水平;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逐步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和福利水平;强化资金保障工作,大力提升学校的经济实力;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高学校管理工作的效益和水平。

  高林远强调,为实现我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林远说:“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摆在了我们面前,再创学校辉煌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也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只有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才能不负先贤、不辱使命,把四川师大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报告在实事求是地总结我校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描绘了学校未来四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大会主席团常委唐尚朴代表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做了题为《惩防并举 注重预防 扎实推进 努力把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工作报告。唐尚朴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校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工作中的主要体会与启示,并对今后纪委监察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努力做好“两个服务”;二、狠抓统筹推进,逐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坚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切实加强科以上干部廉洁从政建设;五、坚持依法治校,创新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六、大力加强廉洁教育,积极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七、高度重视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八、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唐尚朴强调指出,面对新形势,我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反腐倡廉建设面临新挑战,加强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建设,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让我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接着,大会执行主席周介铭简要总结了以上两位同志的报告,并对下午以及次日上午分团讨论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中心花园合影留念。

  我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十七大精神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是学校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和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求学校新发展,推进学校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动员大会,必将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者:刘砚月

                                                                         来源:新闻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