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8年4月18日
  查看:4734
  来源:fubin168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和东校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我院工作的整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抓住机遇,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艰苦奋斗,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教育质量为生命,深化和完善气动双偏心硬密封蝶阀 内部体制改革”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实现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无缝接轨,为学院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学期我院的重点工作是: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选举成立学院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工作;二、深入实施本科气动衬氟切断(调节)蝶阀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打好基础;四、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搬迁工作;五、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凝聚人心,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六、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和谐平安学院。七、做好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的组织工作以及奥运会节目排练演出的工作。
     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1、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理论,做好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
      2、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展和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平台和内容特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3、加强青年教职工和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工作。本学期,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搭建和完善“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三年级有党支部”的学生党建新格局。
      4、认真做好选举第一届党的委员会等工作。学院将在2008年五月份开展选举成立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工作,之前完成好基础信息的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二、     巩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各项整改工作成果,深入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推进人挡板蝶阀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和监控体系,坚持教学巡查制度,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进一步完善各专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提高教学质量。
       2、初步完成舞蹈学专业的申报工作,以促进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
       3、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继续引进知名专家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的“名师战略”;处理好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比例的问题,积极建设专职教师队伍,做好引进中年骨干教师和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兼职教师队伍管理模式;深入开展民间舞等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4、根据学校要求,搭建好学院首届学位委员会分会和学术委员会,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关注科研、积极科研,力争出好科研成果。
       5、充分利用新机制办学优势,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科学调整专业设置,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实践环节,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6、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在学生中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培养就业技巧,养成良好的就业心态。同时,加强对外联络,逐步建立实习基地,拓展就业渠道,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三、继承和发扬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作为树立良好校风的系统工程来抓;全面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繁荣校园文化。              
       1、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具有科学文化知识和文明修养的人才;坚持学生工作进教室、进寝室的制度,坚持新生的早晚自习,严肃考风考纪,出台考研鼓励政策,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
       2、认真做好各年级学生的奖、勤、助、贷等各项工作,帮助和激励学生成才。
       3、成立首届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工作,加强对广大学生群体的服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团组织生活,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和诚信意识等优秀品格。加强学生会的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功能。
       四、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院的搬迁工作。
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学院的专业整合和院系调整,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和共享。认真做好学院搬迁至成龙校区的相关工作,确保搬迁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五、加强行政管理,建立健全学院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凝聚人心,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1、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的财经纪律,加强学院资金的统筹调控和预算、决算管理,开源节流,不断拓宽办学途径,着手申报舞蹈学专业的自考工作,开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等,切实维护全院师生的利益。
        2、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创建优美校园环境,倡导节约,执行节能制度。
        3、配合建立东校区建立和完善疾病防控体系。
        4、建立健全学院行政、人事、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调动新机制下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人心,促使学院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
       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决保证校园的和谐平安。
       1、高度重视学生群体稳定工作。本学期时间短、工作重,特别是涉及到学院搬迁问题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这就需要我们保持清晰的工作思路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将各种可能产生矛盾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2、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教育,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坚持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和校区检查的预防机制,确保东校区消防安全。
       3、筹备成立学院首届工会和教代会,认真开展好相应的工作,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各项管理,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配合学院认真抓好依法治校、民主管理、院务公开、职工维权和职工福利等工作。
      七、以大学生艺术节为契机,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1、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川师大第十一届大学生艺术节、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工作以及学院挂牌文艺演出,以最佳风貌展现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艺术创造力。
      2、建立内容丰富的、有层次的学生科技活动体系,配合学校做好第四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相关工作,启动第四批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力求高效。
      3、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响应“文明修身迎奥运”的倡议,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奥运会排演任务,组织好全院师生参加春季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
      4、重视大学生心里健康。以东校区“心灵阳光工作室”为依托,在5月开展心里健康月活动。
      5、加强对勤工助学工作的指导。立足于校区,不断扩展勤工助学岗位,努力变“输血”为“造血”,为贫困同学提供更多切实的帮助。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2008年3月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