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06-26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毕业季,校园的栀子花格外芬芳,龙湖的水碧波荡漾,依依惜别母校,深情长留心田。2019年6月2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良英,院长助理赵梅、袁莉,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委员袁媛,党政办公室主任余强以及各办公室、系、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出席毕业典礼,部分家长、校友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代良英主持。

    典礼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宣传片《舞彩华章》和毕业生制作的回顾大学生活的视频资料,浓厚的毕业氛围在空气中弥漫。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以《扬青春风帆 逐青春梦想 谱青春华章》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大学总有父母、师长、同学和朋友与大家并肩而行,要感谢他们,也要感谢自己,今天的你们,已经羽翼丰满,展翅待飞,请带上母校的牵挂和老师的“希望”,去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永远铭记专属川师大舞蹈学院的青春记忆,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学中的点点滴滴和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树立青春梦想,从严律己保持青春定力,脚踏实地坚持青春奋斗。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追求,立下鸿鹄志、许下报国心,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人;青春不可任性不可放纵,青春需要自制,要让“坚韧”、“执着”、“自信”要成为青春的代名词,要管理好自己,走在一条光明坦途的大道上;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岗位上为中华文化艺术的传承和繁荣做出贡献。最后,杜正星书记祝福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活出精彩的人生。

“身为川师人,终为川师人”。2019届硕士毕业生代表郑健、本科毕业生代表曾嫒婷分别作了离别感言。他们用满怀激昂的言语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眷念和对母校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父母精心栽培和细心教育的真挚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时刻铭记母校和老师的教诲,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为母校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贺鲲发言。他说,大学毕业仅是开始,对于艺术的学习应是终生,作为学习艺术的学生,有责任把美与真理告诉更多人,要让艺术真正融入生活。艺术需要真诚才能有造诣,要永远保持真诚的初心。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家长代表缪永全在发言中谈到,由衷地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呕心沥血教导同学们成长成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与敬畏,学会奋斗与包容,也祝愿川师大舞蹈学院桃李芬芳,同学们前程似锦。

校友代表蒋丹分享了她的职业规划和毕业后的人生经历。她说,要勇敢做选择,要积极去改变,要平凡的成功。她希望毕业生走出校门后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在所处环境中的价值,让自己永保核心竞争力。最后,她送给了全体毕业生一句话“只要有梦想,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贝志远代表在校生向毕业生送去了祝福。他感谢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对学弟学妹的帮助和鼓励,并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院长助理赵梅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学院3名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和33名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全场齐唱《四川师范大学校歌》,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IMG_9961.JPG

IMG_9965.JPG

IMG_9972.JPG

IMG_9963.JPG

IMG_9974.JPG

IMG_9968.JPG

IMG_9964.JPG

IMG_9975.JPG

52680A881CF6CE75DCFD00EDE6E69DE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