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家协会青年艺术家张翼翔为我院学生带来实践课《从无到有》

2018-09-10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为提高舞蹈学院学生舞蹈专业水平与思维能力,9月5日下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青年艺术家张翼翔莅临我院进行实践课培训与交流,带领部分舞蹈学系本科与硕士研究生完成了一堂关于现代舞的舞蹈课程——《从无到有》。

IMG_7648_副本.jpg

实践课期间,张翼翔老师贯彻舞蹈课程理念,从呼吸开始,慢慢带领学生们感受自己的身体,从身体出发,感受因呼吸而带动的开合。在授课过程中,张老师把指尖比做是一条灵动的鱼儿,引导学生想象它在身体间周围的狭缝间穿行,给予学生一个想象的空间,通过不同部位、不同空间、不同运动轨迹的组合来达到舞蹈无限的可能。

IMG_7692_副本.jpg

IMG_7723_副本.jpg


通过本次实践课,学生们不仅在舞蹈技能上得到了训练,还启发他们要主动探索舞蹈身体与自身情感、生活的对话,更重要的是感受到青年艺术家对舞蹈编创的反思与执着追求的精神。